关爱心血管健康 昆明同仁医院开展“暖心”讲座及义诊活动
时间:2018-05-25    来源:本站原创     [  ]
昆明同仁医院“暖心”关爱心血管健康大型讲座联合义诊活动
时间:2018年5月19日

地址:昆明同仁医院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云南省心脑血管疾病呈现井喷式的快速增长的势头,无论是全世界、全中国还是我们云南省,心血管疾病造成的社会、个人、家庭的经济负担,总体水平越来越沉重。


云南省知名心血管大咖亲临活动现场为市民和患者答疑解惑

为了健康管理中心新老客户心血管的年轻态、拥有健康的身体,为了让他们得到更多冠心病、高血压防治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及时接受规范诊疗,昆明同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于5月19日下午举行“暖心”关爱心血管健康大型讲座联合义诊活动。活动邀请了云南省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张戈先生;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心功能科主任、资深心脏彩超医生、副主任医师张建利先生;云南省著名心电图专家、云南省唯一的心电图主任医师张荣女士,三位大咖亲临现场。


强大的专家阵容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的体检客户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暖心”活动以张戈主任的《冠心病、高血压防治措施》专题讲座拉开序幕,随后在昆明同仁医院体检VIP区,张戈、张建利、张荣为参与活动的体检客户和患者有序的进行心脏彩超和颈部血管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一对一咨询服务。


张戈主任“暖心”讲座 让体检客户和患者受益匪浅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近年来我国在血压管理方面做出很多努力,但公众对于高血压这个疾病认知却仍然停留在表面,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病,不知道危险因素,甚至患者对自己血压值也不甚了解。世界高血压联盟和国际高血压协会就联合把5月定为测量月,目的一是普及血压测量的意识,二是普及血压测量的标准方法。

张戈主任在讲座中介绍说,现目前血压测量的三大类别:医疗单位测量的血压、动态血压、家庭自测血压。因为临床上20%-40%的人有“白大衣现象”,会出现心率变快、血压增高的现象,不能准确地反映真实的血压状况,所以张戈主任表示家庭自测血压非常非常重要,认为这对高血压的鉴别诊断,疗效评估及心血管病发生危险的预测均有重要价值。


张戈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配合着操作示范,对家庭测量血压的“四定原则”“测量方法”做了着重讲解。到场听讲座的市民都被张戈主任讲解的内容所吸引,不少都拿出笔和纸做起笔记,有的还用手机记录下张戈主任所讲的内容。

专家“暖心”义诊现场火爆患者们热情高涨

讲座结束后,体检客户及患者在导医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体检中心VIP区,有序的进行血压测量、心脏彩超和颈部血管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张戈和张荣对患者的检查报告进行现场答疑及治疗咨询服务。

在候诊区,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候诊的患者提供茶水服务,让患者心中暖暖的。


此次“暖心”活动通过专家们专业的诊疗和专业的建议,提高了患者们的家庭自测血压的意识,关注心血管疾病,规范诊断和治疗。在体检中心与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努力下,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体检客户和患者都赞不绝口!昆明同仁医院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型活动,帮助各种疾病患者,早日康复!


听听广大体检客户和患者怎么说:
我觉得今天这个讲座办得太好了,张戈主任讲得简明扼要,非常实用,我都听进去了。
以前自己都有在家里测量血压,就是随便绑,今天听了张戈主任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测量血压有这么多讲究,他亲自示范,让我一看就明白,回去就知道怎么正确的操作了。
我是在短信上看到这个消息的,一直都在同仁医院体检,虽然没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但是年纪大了,平时还是很关注测量自己的血压,但是方法都不正确,回去我也要和我的孩子普及这方面的知识。非常感谢医院举办的这次活动,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