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带上家人来昆明同仁医院做个体检
时间:2017-06-21    来源:本站原创     [  ]

  在生活艰难的时刻,为了担起父亲的责任,男人们拼尽全力!实在拼累了,大多数父亲也会像冉光辉一样含上一根香烟。

 

  找一个角落,点上一根烟,让白色的烟雾萦绕四周,模糊掉自己坚毅的表情,让直挺的肩膀在那一刻松懈下来,静静想一些事,一根接一根……不知过了几根,有些事情终于想通了,便掐掉烟头,重新披甲上阵,成为孩子眼里,那个所向披靡的父亲。

 

  平时,我们总说,爸,你少抽点烟。但我们心里知道,那些父亲不说的苦,就是那一根又一根的闷烟。父亲们那些无言的压力,都成了难戒的烟。他也许觉得多抽一点,烦恼就随烟消散一点。

 

  昆明同仁医院想对这些父亲们说:这些只是一个错觉!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是大家的共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共场合已设禁烟区,昆明同仁医院早已实行全面禁烟。

 

  烟草的烟雾中至少含有三种危险的化学物质: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几种物质混合成的物质,在肺中会浓缩成一种粘性物质;尼古丁是一种会使人成瘾的药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对神经系统发生作用;一氧化碳能减低红血球将氧输送到全身去能力。

  2015年中国成人吸烟率为27.7% 男性占52.1%,多数烟民每天抽烟数量在10根以上。

 

  一个每天吸15到20支香烟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机率,要比不吸烟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机率比不吸烟的人大4倍;死于膀胱癌的机率要大两倍;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也要大两倍。

 

  吸香烟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脏病的危险,并且吸烟也增加了高血压的危险。

 

  口腔及喉部 烟的烟雾(特别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质----就是说,它能在它所接触到的组织中产生癌,因此,吸烟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发生癌的可能。

 

  食道大多数吸烟者喜欢将一定量的烟吞下,因此消化道(特别是食道及咽部)就有患癌疾的危险。

 

  心脏与动脉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烟草的烟雾可能是由于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够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而这种情形是造成许多心脏疾病的一个原因,大量吸烟的人,心脏病发作时,其致死的机率比不吸烟者大很多。

 

   肺中排列于气道上的细毛,通常会氢外来物从肺组织上排除。这些绒毛会连续将肺中的微粒扫入痰或粘液中,将其排出来,烟草烟雾中的化学物质除了会致癌,还会逐渐破坏一些绒毛,使粘液分泌增加,于是肺部发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气管炎。明显地,“吸烟者咳嗽”是由于肺部清洁的机械效能受到了损害,于是痰量增加了。

 

  膀胱 膀胱癌可能是由于吸入焦油中所含的致癌化学物质所造成,这些化学物质被血液所吸收,然后经由尿中样出来。

 

  常吸烟的男士,最好每年来同仁医院进行一次体检,如已有以上器官的病症,请及时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做相关检查和治疗。

 

  昆明同仁医院咨询预约热线:0871-64562222。通过电话、网络预约体检可享受9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