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前攻略,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告诉你
时间:2016-08-31    来源:本站原创     [  ]
  经常有体检者因为对体检相关事项认识得不全面、不深刻而导致体检无法如期进行,甚至因此误事。为了使体检进行得更顺利,体检前有必要对一般流程性的注意事项和个别特殊检查所需禁忌事项进行了解。昆明同仁医院体检中心专家为广大网友整合了体检前攻略,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一般注意事项

电话预约及咨询。按预约时间办理体检手续、体检,若有变动,请提前与体检中心联系。

保证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影响体检结果。

女士生理期,不宜作妇科检查及尿检;乳腺远红外线复查最好选择在生理期后一周内。未婚女士不宜做妇科检查,有特殊需求者要签署相关协议方可检查。

内科体检前请先测血压、身高、体重。

拍片时请勿穿着胸前带有金属饰物的衣服。项链、玉佩等首饰请摘下并由体检者本人妥善保管。

体检当天,敬请穿较宽松衣服,女士体检当日请勿穿连衣裙、连裤袜。

体检当日抽血、做B超前要空腹,可少量饮水,禁大量饮水,抽血、B超做好后方可进食。

若有不愿意检查的项目应及时与医务人员说明。体检过程中有问题时,请及时与体检医生联系。

特殊禁忌事项

做子宫颈抹片检查前,使用润滑剂两周。由于更年期女性或阴道干涩的病人检查时痛苦更大,建议检查前两周每周使用3次阴道润滑剂。检查前3天停止使用,以避免干扰检查结果。

胆固醇血检前几天,不要吃面食。即便检查前禁食一夜,3天前摄入的高淀粉或高脂肪食物也会导致甘油三酯升高,影响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检查结果。

体检前三天规律饮食,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发热、感冒、腹泻。体检日进行的血液采集、肝胆B超检查,需要您空腹8-12小时,所以体检前夜八点后,您最好不要吃东西(可以饮水)。

做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前,不要喝东西。做核磁共振检查前至少1小时不宜喝饮料(特别是咖啡)。

量血压前,放松3分钟。匆忙看医生或挤公交后立即看医生,都会导致收缩压升高约20毫米汞柱。建议安静地坐下,翻翻杂志、做深呼吸,尽量不要喝咖啡。

肠镜检查,最好约在上午。早晨做肠镜,息肉发现率更高。为了减轻灌肠痛苦,最好请医生使用“低剂量”洗液。检查前夜及检查前几小时两次服用泻药,效果更好。

乳房X光检查,选择月经周期开始时。因为激素变化会增加乳房敏感度。检查时不要使用影响检查结果的除臭剂、化妆品、乳膏及香水等。

阴道镜检查,最好要求局麻。目的是减轻检查不适感。检查后,至少1周内应禁止同房或使用卫生棉,需垫几天卫生巾以防检查后正常的少量出血。

女性朋友需进行子宫附件B超检查时,请在用早餐时多喝水,保持膀胱充盈。进行妇科检查前请先留尿样。


皮肤癌筛查检测前,擦净指甲油。比如肢端雀斑性黑色素瘤往往发生于指甲下。涂抹指甲油后,医生无法识别出指甲下的色素沉淀,因而错过最佳治疗期。

心电图检查:检查前应安静休息5分钟左右,不能在跑步、饱餐、冷饮或吸烟后进行检查,这些因素都可以导致心电图异常,从而影响对疾病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