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检查你还要麻醉、插管?同仁医院帮你说NO!
时间:2016-08-31    来源:本站原创     [  ]
  中国抗癌协会披露的最新数字显示,目前全球每年新发胃癌93.4万例,其中有近40万在中国内地,患病和死亡率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胃癌。

俗话说,十个人九胃病,胃病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且种类也比较多。胃病是常见病、多发病,总发病率约占人口的20%左右。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入更为多见,男性高于女性,如不及时治疗,长期反复发作,极易转化为癌肿。

传统使用胃肠镜检查,需要注射麻醉、插管,容易令患者有恶心、呕吐等痛苦症状,因此很多患者都极怕做这种检查。从时间上易拖延,纵使病情恶化。另外,传统胃镜的检查是有局限性的,是将胃管插入胃中观察胃内部情况,无法检查到的胃表面。
昆明同仁医院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展彩超胃肠造影检查。体检中心刘静冬主任建议30岁以上有胃病症状的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胃肠彩超检查。

什么是彩超胃肠造影检查?

通过速溶胃肠造影剂(该造影剂为谷物及薏苡仁、淮山药、陈皮等中药制成)迅速充填肠胃腔,在声像图上产生一种均匀分布的较强回声的界面,清楚的显示胃肠壁的层效和结构,从而使胃肠产生最佳的声学造影效果。将为临床提供更为安全、有效、无创、快捷的诊断胃肠疾病影像学依据。

胃肠超声检查的优点:

安全、有效、无创、快捷、价廉;

胃彩超检查是一项无痛苦,无创伤,无副作用,无任何禁忌症,安全可靠,疾病检出率高。

特别适合于年老、体弱、有心肺疾病以及小儿的胃肠疾病。

晨起—空腹—检查前5分钟左右喝助显剂—彩超即可看到胃部情况。

适用于开展胃肠疾病筛查、如胃炎、胃溃疡、胃肿瘤、十二指肠溃疡、胃底静脉曲张、胃镜检查禁忌症(如老年人、小儿、食道狭窄、吞咽困难、肝炎病毒携带者和不愿意接受胃镜检查的患者)等。因彩超胃肠造影检查对胃周围脏器如肝胆胰腺有明显增影效应,对胰腺等疾病诊断更佳。
胃肠超声检查须知

1、注意事项:空腹8-12小时,禁水4小时!

2、检查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3、可在体检套餐中直接选入该检查项目预约检查。